百合花故事梗概200字

《百合花》是茹志鵑所寫的一篇短篇小說,講述了在解放戰爭時期,我軍向敵人占領的陣地發起進攻,在行軍過程中,借住農家小院時發生的故事。小說以小通訊員、我和新媳婦之間簡單而樸素的情誼為主線,展現了戰爭年代人性的光輝。

小通訊員由於靦腆、害羞,不善於與人打交道,但他卻有著純真樸實、善良勇敢的一面,表現出戰士們的活潑可愛和勇敢無私。他生活上連一套換洗衣服都沒有,把家中唯一的被子捐給了別人,還主動上前線。新媳婦是一位淳樸、美麗、善良的農村婦女,她把家裡唯一一件乾淨的、出嫁時帶來的新被子給小通訊員用。雖然當時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難過」,但看到他們之間的情感交流,又不由得「感到一股歡喜和溫暖」。

小說通過這個故事,表達了人們對美好事物的追求,讚美了人性中最美好的一面。最終小通訊員被炮火奪去了年輕的生命,但他留給讀者的是無盡的思念和敬仰。

以上就是【百合花故事梗概200字】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