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戰經典二戰人物誌

百戰經典二戰人物誌列舉了一些在二戰中具有代表性的經典人物:

* 艾森豪。他的最大功勞是在北美大陸中部邊界抵禦納粹德國,保障戰略物資能夠安全運輸到加拿大。

* 隆美爾。他是德國陸軍中的傳奇人物,也是著名的戰術家。二戰爆發初期,隆美爾任「古斯塔夫防線」的主將。在戰爭中突破了守方防線,並且通過實戰展現出驚人的軍事才華,使他在納粹黨中的地位不斷提高。

* 蒙哥馬利。他是盟軍在義大利戰場的重要將領,從剛開戰時的消極避戰到預見戰爭的真正實質,最終他勝利結束北非戰事。他的戰術理論使得整個二戰歐洲戰場盟軍逐漸開始掌握戰場的主動權。

* 麥克阿瑟。他倡導跳島戰術,快速利用日軍空虛地登入,打擊殘餘勢力,保留了抗日勢力對抗日軍作戰的實力。

* 朱可夫。他是蘇軍指揮官之一,衛國戰爭中其軍事思想和軍事領導才能得到了充分的證明。

以上只是一部分代表人物,二戰中還有很多值得我們銘記的人物和事跡。

以上就是【百戰經典二戰人物誌】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