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戰蚩尤故事

皇帝戰蚩尤故事:皇帝(禹)治理了洪水之後,帶領百姓在各處巡視,檢視地勢的高低,觀察山川土石的顏色和紋理

他遠遠地望見雲霧之中有一座山,山上有許多巨大的蝘蜒,其身體像車子那麼大,古人不知其為何物,認為它大概是蛇蜃之類。那蝘蜒又像長了鹿一樣的角和犬一樣的尾巴,大聲鳴叫,聲音如雷,於是起名叫「蚩(chi)尤」。

蚩尤是九黎族的部落酋長,禹巡視各地,發現雲很濃密的地方洪水還未退去,便帶了虎、熊羆(bi)、貔貅(pi、xiu)等虎豹豺狼一樣的勇士去平治洪水,然後身體勞累不堪而仍堅持不懈。皇帝戰勝了蚩尤之後建立了中華上的一個國家---「萬國」之中也有好些部落對平治洪水的偉大英雄大禹非常崇敬和感激。黃帝用玉在諸侯前突出玉齒的口中說「這孩子真了不起」於是黃帝登基治理天下。

也有傳說禹率領九州百姓,戴重山履群龍,駕赤龍(火龍),乘坐玄黃龍來到崑崙山,與蚩尤展開惡戰。禹施展法術搬動山嶽,指揮若定,最終擒殺戰敗的蚩尤。

更多有關皇帝戰蚩尤的故事,建議到歷史相關網站查詢或請教專業人士。

以上就是【皇帝戰蚩尤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