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作家海倫凱勒的故事

盲人作家海倫·凱勒的故事如下:

海倫·凱勒出生後18個月就失去了聽覺和視覺,不久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由於失去視聽覺,加上脾氣固執,任性,曾經一度使家庭十分痛苦,人們無法接受這個既聾又啞又盲的孩子。幸運的是在家庭教師安妮·沙利文及其家人幫助下,她戰勝了重重困難,不但學會了說話,還學會了五種語言,並以驚人的毅力完成了在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學院四年的學業。

海倫·凱勒是美國著名作家和殘疾人社會活動家。她一歲半時突患急性腦充血病,連日不退的高燒使她昏迷不醒。當她甦醒過來,眼睛燒瞎了,耳朵燒聾了。由於治療不當,造成她半身不遂,牙齒損壞。但她憑著堅強的毅力和信念,先後學會了讀書、寫字、說話,並以驚人的毅力完成了在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學院四年的學業。

海倫·凱勒把目光投向了社會,先後完成了十幾部著作,為社會做出了巨大貢獻。她擁有180個榮譽學位,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女作家,她的故事激勵了很多人。

以上就是海倫·凱勒的故事,她以驚人的毅力和決心戰勝了人生中的諸多困難,成為了著名的作家和社會活動家。

以上就是【盲人作家海倫凱勒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