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說故事學習單

看圖說故事學習單的模版可以如下:

第一部分:背景描述

故事背景通常在左上角以簡單明了的文字描述。例如:「在一個晴朗的夏日,一隻小松鼠正在樹林中玩耍。」

第二部分:角色介紹

在故事中出現的角色應使用簡單的文字進行描述,如:「小松鼠、兔子、小鳥、大樹、石頭等等。」

第三部分:故事發展

根據圖片描述故事的發展,比如:「小松鼠發現了一個松果,它非常高興。這時,一隻兔子跑過來,和小松鼠一起玩耍。」

第四部分:高潮和結尾

這部分是故事的關鍵部分,應使用詳細的描述,例如:「小松鼠和兔子在樹林中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直到天色已晚。」在高潮部分後,應簡潔地描述故事的結尾:「小松鼠和它的朋友們在夕陽下回家。」

第五部分:反思和總結

這部分可以包括一些關於故事的教育性反思,例如:「通過這個故事,我們學到了友誼的重要性,以及在自然中尋找樂趣的重要性。」

第六部分:問題與討論

這部分可以包括一些開放性問題,供讀者思考和討論,例如:「如果你是小松鼠,你會怎麼做?」或者「你希望小松鼠和它的朋友們下次能做什麼?」

第七部分:填空與練習

這部分可以提供一些空白部分,讓讀者練習寫作,比如描述角色的表情或動作等。

以上是一個基本的看圖說故事學習單的模版,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進行修改和調整。

以上就是【看圖說故事學習單】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