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中故事

竹林中有很多故事,以下為您推薦:

1. 嵇康向阮籍學打鐵:嵇康學藝出師後,在竹林里打鐵,竹林百姓求他打一把農器,他用榔頭敲打鐵砧,邊敲邊說:「這個鐵砧,就姓嵇,你們這一族人,都要聽我的。」一語成讖,他最後的下場也是死在砧板上。

2. 劉伶的故事:劉伶來到宜都小住,看見山青水綠、鶴舞鹿鳴,心裡十分喜悅。他模仿起仙人的模樣,在這裡煉丹修身,一日三餐吃豆腐。最後因為醉酒出言不遜得罪了竹林七賢的頭頭腦腦們而被趕出了「竹林」。從此以後劉伶只好灰溜溜地離開宜都,再也沒有回來。

3. 嵇康撫琴的故事:有一次嵇康在竹林中撫琴,而旁邊的一個小和尚正在燒洗澡水。嵇康全神貫注的撫琴時,對小和尚說:「吾琴音落下時,你便停止燒水。」小和尚答應了。嵇康撫完琴後,琴音落下,小和尚把燒水用的木瓢丟進了水桶里。

以上只是竹林中故事的其中幾個,竹林作為一個富有神秘感和傳奇色彩的地方,還蘊藏著許多美麗動人的故事等待人們去發掘。

以上就是【竹林中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