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愛故事內容

《簡愛》是英國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小說,故事主要內容如下:

簡·愛是個孤兒,從小寄養在舅母家中,受盡百般欺凌。後來進了慈善學校,畢業後當了家庭教師。而故事的主人公,羅切斯特先生由於家庭的排擠,變得性格陰鬱古怪,他愛上了一直追求他的精神獨立的簡·愛。

但他已婚的事實被揭示後,簡·愛離開了他。她漂泊了一段後,富有的莊園主梅森向她求婚,此時的簡愛偏重於金錢與美色。然而在她拿到梅森的遺產的同時,卻發現她的白馬王子,也就是羅切斯特先生雙目失明,但此時羅切斯特先生仍然追求她。在幸福之時,突然發現一幢紅屋子裡住著一個瘋女人,經過試探,證實了她正是羅切斯特先生的妻子,瘋女人想扼死簡·愛時,簡·愛終於戰勝恐懼,刺傷了她逃出了莊園。在尋找新的生活目標的途中又回到了桑菲爾德莊園的附近當家庭教師去了。

簡·愛最後被羅切斯特先生深情的呼喚找回莊園,並和他結了婚。婚後,羅切斯特先生因為救一友愛的商人被困山洞身陷殘疾,不幸在火災中失去了視力和一隻胳膊。當愛情再次折磨她的同時也在喚醒她的心靈。在深愛羅切斯特先生時也曾為了道德的純潔而不和羅切斯特結婚的人竟是她的舅母病死前給他安排的婚約者。最後在神聖的教堂上宣布了她和羅切斯特先生的婚姻關係是合法的而她也將要留在桑菲爾德莊園與羅切斯特先生過上幸福的生活。

這就是《簡愛》的故事內容。

以上就是【簡愛故事內容】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