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開朗基羅大衛像故事

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像是一座雕塑傑作,其背後的故事如下:

當時的君王約書亞·梅迪奇對於藝術品並不感興趣,他將藝術家視為奴隸,可以隨意丟棄或處置。梅迪奇王族為了達成完美的「大衛像」的共識,讓米開朗基羅為他們雕塑。

米開朗基羅在接到委託後,便開始尋找適合的模特兒。在許多候選者中,他看中了小約翰,一個僅五歲的小男孩。米開朗基羅認為小約翰最能呈現出大衛的氣質和神采。

然而,小約翰在知道將要被塑成雕像後,開始害怕起來,甚至病了。米開朗基羅認為小約翰的恐懼是因為他感到了「氣息」,於是他將小約翰帶到戶外,他認為只有在大自然中,小約翰才能感受到真正的自由和氣息。小約翰的父母看到米開朗基羅如此的用心,也同意讓小約翰當模特兒。

米開朗基羅在雕塑過程中,非常謹慎地使用材料,甚至每一刀都小心翼翼。當大衛像完成後,它確實是一座無與倫比的藝術傑作。

以上就是米開朗基羅大衛像背後的故事,他的塑像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有名的雕塑之一。

以上就是【米開朗基羅大衛像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