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菜經典名菜

粵菜經典名菜有:白切雞、燒鵝、烤乳豬、蜜汁叉燒、老火靚湯、煲仔飯、豉油王炒麵、菊花糕、糯米雞、咕嚕肉等。

- 白切雞是一道中華民族特色菜餚,製法是煮至剛熟撈出,待不燙手後斬去頭、爪,再橫刀將雞身斬成大塊,以保持皮膜不破裂。

- 燒鵝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其肉質鮮嫩、肥而不膩,滋味鮮美。

- 烤乳豬是廣州市的特色名菜,屬於粵菜。此菜為席上佳肴,上桌時仍是活豬的狀態,由特製烤爐烤制而成。

- 蜜汁叉燒是廣東叉燒的其中一種,以口感柔軟、味道甜香著稱。

- 老火靚湯是一種廣東的傳統名湯,煲煮時間長,味道鮮美、清香。

- 煲仔飯也稱為瓦煲飯,是一種非常具有中國特色的菜餚,其製作的主要材料是優質大米和各種肉類、蔬菜。

- 豉油王炒麵是廣東的傳統名菜之一,屬於粵菜系。

- 菊花糕是廣東佛山的傳統名點,其特點是糕皮細膩潔白,捲成條狀後外皮酥脆,內質柔軟韌,甜香可口。

- 糯米雞是一道廣東的漢族傳統名點,屬於粵菜系。

- 咕嚕肉是廣東地區的經典名菜,通常做為宴席菜的一道常見菜品。

以上只是部分粵菜經典名菜,粵菜中還有很多其他美食等待你去發現和品嘗。

以上就是【粵菜經典名菜】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