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人物故事

《紅樓夢》中的人物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甄士隱的家族史:甄家是賈家先族,從忠僕甄安祖一輩開始由白手起家,到甄士隱和其長嫂霍氏、夫婿賈雨村等三人掌家而初入賈府的興盛,再至甄士隱的敗落、失蹤,充分體現了封建貴族大家庭由勝而衰的歷程和導致家族衰敗的各種原因。

2. 林黛玉進賈府:林黛玉進賈府,是黛玉第一次進入賈府。王熙鳳的出場,作者用了一連串的「笑」和一系列的動作描寫,把她唯利是圖、善於迎合、精明能幹的性格刻畫得入木三分。

3. 劉姥姥一進榮國府:劉姥姥帶著孫子板兒進榮國府打秋風,得到鳳姐接濟。一年後劉姥姥帶著滿載而歸的心情第二次進榮國府。通過劉姥姥對榮府舊恩新怨的回顧,對世態炎涼的感慨和劉姥姥一家的遭遇,揭示了封建貴族大家庭的種種弊病,也反映了封建時代的衰落。

此外,《紅樓夢》中還有很多精彩的人物故事,如妙玉入住櫳翠庵、寶黛共讀《西廂記》等,建議閱讀原著深入了解。

以上就是【紅樓夢人物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