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倫堡的名歌手序曲故事

紐倫堡的名歌手序曲的故事如下:

在16世紀,德國城市紐倫堡有一位業餘歌手菲利普·斯特凡,他非常喜歡作曲,但因生活貧窮而得不到重視。一次,他在森林中無意間迷了路,因疲憊不堪而昏倒在森林中。醒來後,他發現旁邊有一群森林居民圍成半圓形,中間是一個男高音歌手在獨唱。他的歌聲美妙極了,連斯特凡這樣外行都聽得如痴如醉。唱完之後,居民們紛紛表示,這個歌手不僅聲音美妙,而且演技高超,完全有條件到城市去獻藝,肯定能一鳴驚人。

斯特凡回到紐倫堡後,四處奔波,尋找這位名叫格魯伯的歌手。經過多方打聽,他終於找到了格魯伯。格魯伯同意到城市去獻藝。果然不出所料,他的演出轟動了全城。從此,他成了紅極一時的名歌手。

這個故事後來被作曲家海頓創作成器樂合奏曲和歌劇。而由德國作曲家莫扎特將這部歌劇改編成一首輕歌劇,這就是世界著名的輕歌劇之王——約翰·施特勞斯的父親約翰·施特勞斯為輕歌劇創作的序曲《紐倫堡的名歌手》。這部序曲成為輕歌劇中的經典之作,並深受廣大觀眾的喜愛。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幫助。

以上就是【紐倫堡的名歌手序曲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