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陀故事

純陀,是西藏紅景天,被當地人譽為「高原人參」。傳說在西藏高原上,有一對夫妻恩愛得很。妻子生性善良,經常救助一些受傷的野生動物。有一次,妻子救了一隻受傷的野獸,那隻野獸為了感謝妻子而死在了她家門口。同時這隻野獸的眼睛化成了一棵晶瑩剔透的仙草,叫做純陀。傳說誰能有緣吃上一口純陀肉能治癒一切病痛和頑疾,使人恢復年輕的神藥。吃活靈參白勺肉前須過三關受五刑遭千難,沒有誠意和修行之人得不了的活靈之參活靈之物不靈驗,吃完後也會出人命導致七竅流血暴斃而亡。相傳吃下活靈白勺肉可以使人永遠健康美麗,可活上千年不死並返老還童永駐青春常開不凋如花開般永久艷麗,不過它具有唯一性也象徵著這只能讓一個人擁有生命,還有禁果之意吃了會天誅地滅有來無回之意。

這個傳說故事體現了西藏高原人們對純陀神奇功效的讚美和對生命無限的追求,同時也反映出西藏高原人們的信仰、價值觀和道德準則。

以上就是【純陀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