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詩詞

經典詩詞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內容:

*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唐朝·李白《靜夜思》)

*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唐朝·李白《將進酒》)

*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漢·張九齡《望月懷遠/望月懷古》)

*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宋·歐陽修《生查子·元夕》)

*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宋·蘇軾《赤壁懷古》)

* 「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宋朝·蘇軾《中秋月》)

* 「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宋朝·辛棄疾《破陣子·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

*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五代·李煜《相見歡》)

這些詩詞都以月亮為意象,表達了詩人對家鄉、親人、朋友的思念之情。此外,還有很多其他優秀的經典詩詞,這些詩詞凝結了古人的智慧和情感,值得我們細細品味和學習。

以上就是【經典詩詞】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