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triz通俗讀本

《經典TRIZ通俗讀本》是一本介紹TRIZ理論的通俗讀物,旨在幫助讀者了解TRIZ的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並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加以應用。

TRIZ是一門跨學科的技術創新理論,它以物理、化學和數學的基礎,探討技術問題的解決方法和產品創新的原理。TRIZ的原理和方法可以幫助人們解決產品設計和製造中遇到的問題,提高產品的性能、效率和可靠性,降低能耗和環境污染。

《經典TRIZ通俗讀本》的內容包括:

1. TRIZ的基本概念和原理:包括TRIZ的起源、發展和基本原理,如最優解、最終理想解、創新解決問題等方法。

2. 問題分析方法:包括因果分析、系統分析、過程分析等,幫助讀者了解如何分析和描述技術問題。

3. 創新設計方法:包括變形設計、替代材料、替代零件、組合構造等方法,幫助讀者了解如何從不同角度尋找新的解決方案。

4. 案例分析:選擇一些具體的產品設計案例,分析問題和提出解決方案,幫助讀者更好地理解和應用TRIZ原理和方法。

《經典TRIZ通俗讀本》的讀者應具有一定的理論基礎和實際操作經驗,並對產品設計、製造和技術創新有興趣。讀者可以通過該書了解TRIZ的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並在實際工作中加以應用,提高產品質量和效率。

以上就是【經典triz通俗讀本】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