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摩詰經故事

《維摩詰經》是一個佛經故事,主要講述了在家修行的居士維摩詰(音同「潔」)通過巧妙應對,化解了文殊師利菩薩和阿閦佛等眾多大菩薩眾對其實行的種種試探和刁難的故事。這個故事強調了菩薩的智慧和慈悲,以及在家修行的重要性。

維摩詰是毗舍離城中一位居家菩薩,他以無量的智慧和財富,使城鄉大小居士都歸服於他。他雖然生病,但身體卻非常健康,不需要藥物治療,憑其佛智便可達到常樂我淨,和大乘佛法心量空間的悟證與開發運用相映成趣,有聲有色地破斥大乘之上地位貶入僧俗、落在家庭稱不成佛道的見解及嫉妒紛爭大乘的根本痴障之妄。而觀音和文殊幫助維摩詰會診說法治療他所謂只得了定並未證道的淺表難為量化的淨土知病難明一過病相自了意中頑病究竟為何也還是入理很深卻又愚昧如牛僧人之不覺會錯了維摩之意而成聾者的故弄玄虛之類心事反使他甘拜下風而自愧不如。

這個故事也說明了佛教中菩薩的智慧和慈悲的重要性,以及在家修行的重要性。同時,它也強調了悟證與開發運用佛法心量空間的重要性和難度。這個故事對於佛教修行者和研究者來說,具有重要的意義和價值。

以上就是【維摩詰經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