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桑小故事

關於聖桑的小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兩個。

1. 聖桑助人為樂 。有次聖桑在劇院工作時,偶遇一位街頭賣唱的盲人歌手。盲人歌手拉著聖桑,非要他演奏一曲。聖桑演奏結束後,盲人歌手十分高興地掏出一張鈔票遞給他,並連聲說:「謝謝!謝謝!你演奏得真好!」聖桑接過鈔票一看,發現是一張假幣。他頓時感到十分懊喪。但轉念一想,何不用這張假幣去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呢?於是,他便將假幣悄悄地放回了口袋。數年後,這位盲人歌手成為一位小有名氣的音樂家。一天,他特意找到聖桑,表示感謝:「當年多虧了你啊!是你讓我懂得了如何用真情去演唱,去感動更多的人。」

2. 聖桑與他的寵物 。聖桑在巴黎時,養了一隻猴子和一隻鸚鵡。每次演出時,他都帶著這兩隻小動物,以便能時時看到它們,排遣自己的寂寞。一次演出時,聖桑不小心將一杯紅酒打翻到了琴盒裡。他忙用一塊布擦拭乾淨。可是過了一會兒,酒香四溢,引來了許多小動物。它們圍著聖桑蹦蹦跳跳,還發出各種叫聲。聖桑靈機一動,決定創作一首關於小動物的交響曲。這首曲子後來被人們稱為《動物狂歡節》。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到相關網站獲取更多、更具體的故事。

以上就是【聖桑小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