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的25句投資名言

股神巴菲特的25句投資名言如下:

1. 一段時期,我們投資的方式,就是把自己當成一家公司經營。這家公司的名字就是「巴菲特」,我們的任務是使這家公司的每股內在實質價值年復一年成長。

2. 我們找到有很高置信度的事件,從中學習並獲取利潤。如果你能預測未來的事件,那麼這對你來說是個美差。

3. 投資的成功是建立在已有的知識基礎上對未來的判斷。

4. 如果你只是想要得到一些短期的收益,那麼你可能需要尋找一些短期的投資工具,如貨幣市場基金或者債券。

5. 如果你認為自己可以承受得了股價下跌50%的衝擊而不會影響自己的生活品質,那就去買股票吧。

6. 投資股票要有耐心,短線炒作只適合於善於此道的人。

7. 投資企業而不是股市,這是巴菲特最偉大的理念之一。

8. 投資者應該時刻提醒自己:對數字保持敏感。

9. 要有長遠的視角,並且將注意力集中在公司的發展潛力上。

10. 對任何事情都要考慮最壞的可能發生後果。

11. 要儘量避免自己犯錯誤,正確的方法總是存在的。

12. 對於我來說,集中投資非常重要。事實上,自從1956年以來,如果我們的投資組合沒有改變的話,我們可能早就贏了。

13. 你永遠不要孤注一擲。永遠不能一邊還負債累累,一邊還借錢買股。一定要買以後需要的錢不至於很痛苦的公司的股票。買你能支付得起且不再需要你的幫助的那家公司的股票,這就足夠使自己活得更長的機會多得多。

14. 當股價低於資產的2/3時,貪婪比恐慌明智得多。在其他人跟風的情況下保持冷靜是理性的選擇。

15. 我們有一個基本原則:當好過大多數人時,就應該賣出;當不如大多數人時,就應該買進——好於或不好於多數人應由你自己決定,而我們所關心的是長期的未來結果如何。

16. 在犯錯誤之前就放棄是聰明的做法。投資者面臨的是一個高風險的世界,他必須心胸開闊,而且必須對自己的決策有信心。

17. 耐心是一種美德,意味著你應該等待正確的機會出現。當機會來臨的時候快速行動是美德的另一種表現。

18. 我們需要的不是更多的想法,而是更多的行動。在未來出現一個好機會的時候,我們需要的不是更多的分析能力或者研究能力,而是更多的行動能力。

19. 如果你不能控制住你自己,你遲早會坐牢。這是你在投資中面臨的最大風險。你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20. 如果你不想持有一隻股票十年,那就不要持有一隻股票一天。這是我最喜歡的格言。

21. 投資成功的關鍵因素是:知道如何去獲取並利用信息;理解市場和經濟的運行方式;理解價值與價格的關係;有能力從歷史中學習;有耐心等待關鍵的決策信息;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有自我控制的能力;最重要的是誠實、有道德、有常識、並且能夠將以上所有元素結合起來運用在投資中。

22. 投資對於我來說,是件趣事。而且我認為很多人同樣視投資為有趣的遊戲,就我而言,投資則是我畢生熱愛的事業。

23. 要獲得商業上的成功,洞察力和遠見至關重要;看懂對方但不完全相信任何人的這種能力也很重要;很多東西值得學習但是缺乏理性卻可能會毀滅所有這些美好的事物;只有在商業活動中犯愚蠢的錯誤並且能夠及時從錯誤中走出來的人才能真正獲得成功——這與學歷、智商或財富無關。

24. 如果只選擇好的公司和時間段去投資即使是一些明顯較低的價格也不一定能帶來滿意的回報,但優秀的企業如果估值合適一樣會給你帶來很好的回報並能持續很長的時間——這是一些最重要的經驗教訓。

25. 我們從未尋找任何特別的非同尋常的機會——我們只是按照我們喜歡的行業去尋找那些我們熟悉的公司並評估其內在價值是否符合我們的要求——這就是我們成功的秘密所在——當然前提是我們能找到並買得起好的公司——而我們也願意投入足夠的時間和精力去尋找這樣的機會——並且我們也願意等待和忍耐以充分利用那些難得的機會並在市場上保持冷靜的頭腦並獨立思考和理性判斷以及進行合理的行動——但關鍵是你不能一直等到所有的東西都符合你的預期並出現在你正好想要的時候你才能開始行動!

以上就是【股神巴菲特的25句投資名言】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