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作文500字

背影

陽光透過樹葉灑在我的身上,我抬起頭,看著那個背影逐漸消失在遠方。這是我的父親,那個默默付出,卻又常常被我們忽視的人。

父親是一個普通的工人,每天都在為生活而奔波。他的背影,總是那麼的堅韌,那麼的讓人安心。每當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他總是在我身後默默支持我,鼓勵我。他的話語雖然不多,但卻充滿了力量。他總是說:「兒子,只要你不放棄,就沒有什麼可以難倒你的。」

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躺在床上,高燒不退。是父親,他不顧夜色的漆黑和寒風的刺骨,背著我走到了醫院。他的背影在夜色中顯得那麼高大,那麼溫暖。那一刻,我感到了父愛的力量,也明白了父親的辛苦。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開始長大,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和判斷。我開始疏遠父親,忽視他的存在。我忘記了他是如何在我摔倒時扶起我,忘記了他是如何在我迷茫時指引我。然而,他從來沒有抱怨過,只是默默地承受著這一切。

現在,當我再次看到他的背影,我才發現他是如此的脆弱。他的頭髮已經開始變白,背也開始變得彎曲。我才發現,他也在慢慢的老去。我才發現,我對他的忽視是多麼的殘忍。

我看著他的背影,心中充滿了愧疚和感激。我感激他為我所做的一切,也愧疚沒有早點發現他的辛苦。我希望,我能更多的去理解他,去關心他。因為他是我的父親,那個一直在背後支持我,鼓勵我,卻又常常被我們忽視的人。

看著那個背影,我知道我應該怎麼做。我會盡我所能去彌補過去的錯誤,去珍惜現在的每一刻。因為我知道,這個背影將會是我心中永遠的記憶,永遠的愛。

以上就是【背影作文500字】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