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道而馳故事

背道而馳的寓言故事

從前,有兩個人住在一個叫背道村的地方,村子的名字意味著他們村通往外界的路是一條曲折、陡峭的小路。有一天,一個村莊的人決定派兩個代表到其他村莊去探路,以便將來修建一條連線兩村的道路。這兩個代表一個叫甲,一個叫乙。

在路途中,他們來到一個岔路口,面臨著兩個選擇:向左走可以到達另一個村莊,向右走會通往一個更為美麗但危險的地方。在這次岔路口的抉擇中,甲選擇向左走,乙卻堅持要向右走。

甲覺得向左走可以節省時間和精力,並且最終也可以找到通往村莊的路。乙則認為那個美麗的地方更加值得追求,他認為自己可以看到更廣闊的世界和更豐富的資源,於是他選擇繼續向右走。

最後,甲順利地到達了另一個村莊,並且在那兒修建了一條道路。他回到了背道村,告訴村民們他找到了一條新的路通往外面的世界。乙卻再也沒有回來,他在那片美麗的土地上迷路了,雖然他最終也能找到通往村莊的路,但是路途遙遠而且非常困難。

從此以後,「背道而馳」的故事就被用來形容兩個方向相反的人或事物之間逐漸疏遠和遠離。這故事告訴人們不要放棄自己的初心和夢想,但也不能迷失自己的方向和目標。

以上就是【背道而馳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