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的名人

自學的名人有很多,以下示例:

1. 匡衡:匡衡小時候很想讀書,可是因為家中窮,沒錢上學,就借書來讀。可是書是借來的,天一黑,以後就不能讀了。匡衡為了讀書,每到晚上便到別人家去幫工,並不求報酬。用這種方法向別人借書看。匡衡努力自學,終於成為了大學問家。

2. 華羅庚:數學家華羅庚中學畢業後,曾在一個中學當過勤雜工,但他懷著強烈的自強不息的求學願望,把一切雜事都作為學習的機會和考驗,抓緊一分一秒的時間,用勤工儉學的方式攻克堅實的數學理論。

3. 孔子:儒家學派創始人孔子,他是一個自學成才的人。他5歲時開始就跟隨父親念書,「之乎者也」被填進了幼年的心田。孔子「敏而好學,不恥下問」。他的成功不是偶然的,大半是自學而來的。

4. 愛因斯坦:美國物理學家阿爾伯特·愛因斯坦也曾自學過許多科學知識。

5. 李四光:地學家李四光也是通過刻苦自學成才的。

6. 高爾基:自學成才的高爾基也是眾所周知的。

這些名人在自己的領域都是自學成才的典範,他們的成功離不開他們持之以恆的學習和努力。以上內容僅供參考,您也可以查閱相關書籍和資料了解更多自學名人。

以上就是【自學的名人】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