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尊作文素材

自尊作文素材:

1. 屈原以死報國:屈原被逐出楚國後,在流放期間,他始終堅持著自我反省,不因挫折而墜落,始終堅守自己的自尊心。他投汨羅江自盡,以死來證明自己對楚國的赤子之心。

2. 愛因斯坦的求職經歷:愛因斯坦年輕時曾四處求職,但因身份低微,被多家公司拒絕。但他並沒有因此放棄,而是繼續努力,最終憑藉自己的才華和不懈努力被伯爾尼市專利局錄用。這個故事說明了自尊自信是成功的關鍵。

3. 鄭板橋的坎坷一生:鄭板橋出生貧寒,但他在書畫方面展現出了極高的天賦。他自學成才,成為一名傑出的畫家和詩人。雖然他的人生充滿了坎坷,但他始終堅持自己的藝術追求,保持著自尊和自信。

4. 尼克胡哲的奮鬥故事:尼克胡哲天生沒有四肢,但他卻以超乎常人的勇氣和自尊,克服重重困難,成為了演講家、演說家、作家、勵志大師。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的價值不取決於他的身體條件,而在於他的精神面貌和自我信念。

5. 莎士比亞的才華:莎士比亞出身於富裕家庭,但因他的文學才華和自尊心,他離開了家庭,獨自闖蕩倫敦,最終成為一位傑出的戲劇家。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自尊和才華是成功的重要因素。

以上都是一些關於自尊的作文素材,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使用。

以上就是【自尊作文素材】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