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鯉魚山的故事

臺東鯉魚山的故事有多種說法:

* 一種說法是,從前在鯉魚山附近海域有一名漁夫,一天他打到一尾金色鯉魚,帶著這條鯉魚回家了。他突然覺得鯉魚原形顯現出來並非是一條普通的魚,這時天空中一道金光出現,一隻金蟾蜍飛出來跳到金鯉魚身上。漁夫忍不住好奇將金蟾蜍抓來關進木桶中,後來他帶著木桶回家後,發現家中一切如初,然而金蟾蜍卻在此時化為一金石,落在家中地上,從此家中有大富大貴之命。於是,當地人將這座山稱為「鯉魚山」,也認為是金蟾蜍升天的標誌。

* 另一種說法是,明朝時期倭寇出海襲擊台東一帶,當時的海防提督劉銘傳率兵追擊,並生擒了敵軍首領鯉魚太子。後來,鯉魚太子的母親前來救援,施放煙火後化為金蟾升天而去。為了紀念這個事件的發生,當地人將這座山稱為「鯉魚山」。

以上就是關於臺東鯉魚山的兩種主要傳說故事。這些故事為這座山增添了許多神秘色彩和人文情懷。

以上就是【臺東鯉魚山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