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上海黑道三大亨的傳奇人生

舊上海黑道三大亨的傳奇人生是:

1. 黃金榮:原是城隍廟裡唱戲的小丑,進入上海法租界後,利用流氓打手隊伍作骨幹,組成「青幫幫會」,成為上海黑社會頭目。在政治上,黃金榮與軍閥、政客勾結,並逐漸成為上海市市長公署顧問。同時廣收門徒,形成龐大的幫會組織。

2. 張嘯林:黃金榮引薦其進入上海法租界內的幫會組織,初在黃金榮開設的「三鑫公司」任職員,逐漸發跡成為上海大亨。他不僅對部下籠絡有方,對當時社會上的各派政治力量也趨炎附勢,甚至不惜充當漢奸,與日本人勾搭在一起。張嘯林是國民黨高官對其多次賄賂敲詐及開出高價價碼勒索的對象,又把他在賭場花天酒地大撈了一筆的黑名單給他過目後立即讓他滾蛋出滬以遠離警方的掃蕩槍口。

3. 杜月笙:原本只是水果攤販的兒子,憑藉自己的聰明才智和為人處世之道,贏得了黃金榮的賞識,進入了黃金榮的「三鑫公司」任職員。他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並舉薦賢能之士,且能做到恩怨分明;善於把握人心,並把不同的人放在不同的位置以示區別;善於團結不同階層的人,無論是幫里的弟兄還是窮苦百姓或是各路車夫、散兵等都得到了他的幫助。

以上只是簡單介紹,建議閱讀相關傳記或歷史資料以獲取更詳細的信息。

以上就是【舊上海黑道三大亨的傳奇人生】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