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孝順父母的故事

舜孝順父母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摔盆禮:舜孝感動天,還體現在摔盆禮上。相傳在舜的父母想讓舜死,把舜的財產全部搶光,還逼舜娶了後母,但是舜依然不怨不恨,依然孝順父母。一年後,他的父親母親逼著舜進行摔盆禮,表示與他們斷絕關係,這時舜才把他們和自己原來住的房屋全部封存起來。從此以後,無論走到哪裡,舜都不曾忘記父母。

2. 擔空籠:古時候,瞽叟讓舜修補倉房的屋頂時,然後在舜的背後連放了幾把火,想要燒死舜。但是舜被燒得焦頭爛額之後,跳入水中逃生。後來瞽叟又讓舜去淘井,井挖得很深時,瞽叟和象就把井口填實,然後把舜封在井裡。但是舜並沒有如他們所願死去,而是沿著繩子往上爬了出去。為了防止舜逃離,他們把倉房的頂和井口的頂都拆了。此時舜也沒有抱怨和恨意,依然孝順父母。後來他的孝行感動了上天,瞽叟和象聯手殺了舜之後,象卻因作惡太多並沒有好下場,被「流放到河伯之野」,而「不滋其稼」,最終「三年而失其親」。

總之,舜孝順父母的故事流傳千古,成為人們敬仰的楷模。

以上就是【舜孝順父母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