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蘭代父從軍故事

花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情節是:

一天木蘭在城外練箭歸來,聽到人群議論朝廷徵兵,可汗大點兵,父名列軍榜。父親年邁力衰,家中又無長兄,木蘭感到壓力很大。

她想起父親曾對她說過,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男兒可汗徵兵去,為報君親恩,替父從軍。

她隱瞞身份,女扮男裝,悄然出征。在軍營中她歷經磨練,同行戰士不知是女郎。

花木蘭屢立奇功,天子賞賜,可汗問她可否想要什麼,只要朝廷可以辦到,儘管告訴可汗。

花木蘭願意唯有皇上賜給她父親還鄉團聚。天子覺得花木蘭所提要求合情合理。

還鄉之後又能夠看到兩個弟弟的父影、木蘭不忍拋下軍隊返鄉務農的將軍花木蘭戎裝戎馬十幾年載功回朝。

而此時在邊關出現了危難在即。花木蘭作為女兒身用細密偽裝被朝廷和天子認為勇敢無比的名將一戰解決了大漠兩族的危機,被皇帝賞識被封為尚書郎賞賜爵位和豐厚田宅後隱居田野了。

這個故事讚揚了花木蘭勇敢善良的品質,寄託了人們對和平美好生活的嚮往。

以上就是【花木蘭代父從軍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