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裡長城故事

萬里長城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孟姜女哭長城的故事:相傳,當年孟姜女的新郎——范喜良被抓去修萬里長城,勞累而死。她便只身前往長城尋夫,一路歷經了千難萬險。當她終於找到了長城,得知夫君已死,便悲痛地哭了起來。她的哭聲感天動地,長城被哭塌了一段,露出了丈夫的屍骸。這個故事後來被世人改編成秦腔《孟姜女》,廣為流傳。

2. 定城磚的傳說:傳說在修建長城時,監工的官吏刁難一個年輕的老農,叫老農在一天內將定城磚燒出、運來。老農用他的聰明才智完成了任務,並留下一句話:「你要不信,就檢查一下城磚上的字吧。」當監工檢查時,發現城磚上刻著「雙兔傍地走」的字樣,監工相信了老農的話,並感嘆修長城的民夫靠雙兔傍地走才能走完這麼長的路程。於是這個故事也流傳了下來。

3. 長城上的石碑來歷:據說當年慈禧太后修長城時過於浪費,引起了民間不滿。八旗民眾發動起義,反對修長城。當時慈禧太后非常生氣,派她的心腹手下四處尋寶以彌補損失。因此現在長城上有許多石碑是假的。

此外,萬里長城還有孟津觀日、嘉峪關詠史等故事。更多故事建議查閱相關書籍或文獻獲取。

以上就是【萬裡長城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