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永祥故事

蔡永祥,男,漢族,1947年生,中共黨員。曾任浙江省軍區守衛錢塘江大橋的軍代表。他曾三次參加修橋任務,並榮立三等功一次。一次因雨後積水難排,領導派他守衛大橋。他在日記中寫到:小橋是浙江軍事交通的生命線,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這座橋,至死也不能讓它毀在我們這一代人手裡。他說到做到,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他卻遇到了這令人毛骨悚然的突擊風雨天氣!幾噸重的載重汽車撞斷了他的軀體和橋樑連在一塊了,戰友們發現了用兩架鐵擔架將他抬上120急救車。三處負重傷!離死亡只有一步之遙的他不愧是一個具有崇高道德情操和獻身精神的模範軍人!雨後還洪澇不止的大橋險區當即恢復通車。大橋沒有倒塌!大橋保住了!他的英雄事跡和崇高精神品質永載史冊!

蔡永祥堅守大橋保衛橋樑的事跡,表現了他對黨的忠誠、對人民的赤誠、對革命事業的耿耿忠心、對革命理想的堅貞不屈的崇高精神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今天我們在蔡永祥英雄事跡感召下堅定信念不忘初心。從他的英雄事跡中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革命精神。把紅色傳統轉化為一種新時代教育教學的實際行動;作為一種積極的精神力量在改革發展中化作開拓進取的不竭動力,砥礪前行拼搏奉獻在各自的崗位上建功立業。

蔡永祥的故事告訴我們,我們應該時刻保持初心,堅守信仰,勇擔使命,不斷進取,為國家和人民貢獻自己的力量。同時,我們也應該學習蔡永祥的革命精神,發揚愛國主義、團隊精神和奉獻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以上就是【蔡永祥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