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鬍子是什麼樣的故事

藍鬍子(?~約1798)是一個英勇無畏的勇士,但在婚姻上有些古板。他有六個子女,長子勇敢有為,受到國王威廉四世的稱讚。某次國王接見群臣時,問所有在場人最愛的事物是何物,眾臣皆將手伸高展示各自答的禮物。而眾妻子女伴中的許多人只是指了指現場女子。然後老夫人才於人群後方輕輕點點自己的手指,以示意自己才是國王所愛之物。

老藍鬍子與國王一樣愛美色,而且他的美色中包括了一個叫做布朗西的舞女。當他聽到布朗西的父親在賭博時將她的錢全部輸光,布朗西也因此變成了窮人時,他毫不猶豫地請求國王讓他娶布朗西為妻。當這訊息傳開後,藍鬍子的聲譽受到影響,他因此而鬱鬱寡歡,過了不久便病逝了。

然而在病重時,藍鬍子的良心發現,因此托人代筆寫了一封信給自己的兒子們,說自己不是個好丈夫,對他們和自己的家庭並不負責任。但是他在信末提及有一箱機密檔案可留給他們。他的子女在他的遺像前哭著拜祭完畢後,找到了這封信並把箱子裡的機密檔案呈給國王,裡面是一些涉及叛國的秘密檔案,最後叛徒得到嚴懲。

所以藍鬍子的故事包含了一些勇猛、忠誠、和對家庭的責任感等元素,但也涉及到道德和良心的重要性。這是一個富有複雜性和啟發性的故事。

以上就是【藍鬍子是什麼樣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