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燭圖故事

《蠟燭圖故事》是一個源自於古希臘的神話故事。故事的主角是兩個神話人物——普洛克落斯和阿佛洛狄忒。

普洛克落斯是農神潘特裡得斯的兒子,他向眾神乞求賜予他預知未來的能力。眾神認為他的請求很奇怪,但他以一個童話故事的結果來說服他們,故事是關於一支將燃盡的蠟燭與其最後的幾滴蠟燭油,結果眾神被故事吸引並同意了他的請求。

而阿佛洛狄忒則是一個執著追求完美的形象,她看到蠟燭的故事後認為自己不完美,也要和普洛克落斯共享未來,甚至要取得他的一部分知識。普洛克落斯當時不願讓出這份知識,他說任何神祇只要獲得了它都將立即消亡。阿佛洛狄忒就對他冷嘲熱諷,普洛克落斯被激怒,二人打鬥在一起。

阿佛洛狄忒很聰明,在打鬥中,她一記背摔將普洛克落斯扔下了天后赫拉的殿堂。普洛克落斯跌入赫拉的雕像內,死在了天后殿堂的石基上。而阿佛洛狄忒氣憤的去找其他神報復她卻沒獲得成功。

雖然故事的結果與蠟燭故事的開始有所矛盾,但是因為普洛克落斯的智慧,才有了今天對未來預知的神話傳統,即透過一切智慧之言和普洛克落斯的事跡的複製。

請注意,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請參考原作或查閱相關文獻。

以上就是【蠟燭圖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