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術稱帝故事

袁術稱帝故事:

在袁術稱帝前,他曾於許都朝會,自稱「漢家宰相」,並欲稱帝,但眾人卻多不同意。待會畢後,他憤恨之餘還怒問曹操為何未表態。曹笑道:「因來朝時路上過熱,只能當夏巾用。」袁術回想前不久他的一連串破敵之策,自己這小身板雖是天下少有之勇武之軀,卻跟這書生曹操這兵法高手還有數千甲兵差距。聽曹操這話,他更覺自己將軍之位被奪,氣得當場就發了狂,認為自己應該是天下之主。

袁術稱帝的訊息傳出後,眾人皆憤慨不已,連孫策也認為袁術這做法太過於荒唐。而袁術卻認為自己這做法是眾望所歸,甚至認為眾人應該會感激涕零地來投奔他。但讓袁術氣憤的是,他認為的這些「英雄豪傑」卻一個個遠而避之。甚至連從小玩到大的劉備、關羽、張飛都連夜跑了。

不久後,袁術在許都宮殿內引鴆而亡,當他知道自己死期將至時,氣得把鴆酒砸向張昭,結果砸偏了砸到自己。張昭見此,立刻命人端來一碗毒酒,袁術見此立刻飲下毒酒,結果毒發身亡。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袁術稱帝故事的信息,建議到歷史類網站查詢或諮詢專業人士。

以上就是【袁術稱帝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