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中醫四大經典

袖珍中醫四大經典是《黃帝內經》、《傷寒論》、《溫病條辨》、《神農本草經》。

* 《黃帝內經》是一部醫書,也是中國文化典籍的傑作。它包含了中國古代醫學的精髓,如陰陽五行、藏象、氣血、經絡等。它是一個博大精深的智慧庫,其智慧範圍並不局限於醫學,而涉及到人的生理、病理、心理、天文、地理、宇宙、生態等。

* 《傷寒論》是一部解說「風寒為寒」的古書,它是對於感冒及其變化的解讀。它把感冒分成不同的證型,如太陽病、陽明病等,提出不同的治療方法。

* 《溫病條辨》是清代吳鞠通所撰的溫病學著作,它把溫病分為不同的證型,如風熱、暑濕等,提出不同的治療方法。此外,它還詳細地解釋了陰虛火旺的問題,並提出了針灸和推拿的治療方法。

* 《神農本草經》是中國第一部完整的藥典,它包括了365種藥草的性能和主治功效。此書中有很多前人的藥方也被廣泛應用。

如有需要,請到中醫門診或者中藥房請中醫或者藥師進行針對性的查詢。

以上就是【袖珍中醫四大經典】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