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腦 左腦右腦的經典實驗

裂腦 左腦右腦的經典實驗之一是蒙哥爾斐的「裂腦影片」實驗。

實驗中,被試者被要求觀看一組電子影片,影片中,一對男女主義者同時向他們提出不同問題,且兩人問題問法不一。其中一個問題與他們的主題無關,而另一個問題與他們主題有關。影片展示時,他們的主題在兩個半球間進行交替。被試者從中感受到極大的困難,試圖忽略對方,不參與對方的主題。因此,實驗者認為,人的左半球和右半球具有不同的功能,對不同信息有不同的偏好和注意方式。

此外,布萊克和吉拉德也進行了相關的實驗,他們將被試者的左半腦和右半腦分開,並向兩半球輸入不同的信息。結果表明,左半球主動記住了信息,而右半球則將注意力集中在排除信息的方法上。

以上實驗結果支持了左腦主導右腦的理論,即左腦主要負責語言、邏輯和理性的思考,而右腦主要負責情感、直覺和形象思維。

請注意,實驗結果可能存在局限性,且在理解人腦功能方面仍存在許多未知之處。

以上就是【裂腦 左腦右腦的經典實驗】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