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三借芭蕉扇故事

《西遊記》三借芭蕉扇故事:

一次借到扇子,鐵扇公主被悟空打急了,所以就轉身走,在悟空不知道的情況下把扇子借給了牛魔王(定身法騙過)

一次得知借走芭蕉扇,就去跟悟空搶奪

第三次悟空變的蟲子飛入鐵扇公主的茶水中然後回到火焰山,孫悟空要求她借扇,但她騙悟空只要向他扇兩下就可滅火。然而悟空的騙術也高強。孫悟空就這樣又一次騙過了鐵扇公主。將火焰山的火扇滅了,護送唐僧順利西行。

當牛魔王看到自己媳婦被化作原樣的悟空正和小孩吃著生菜涼盤(扇子變成)一起享用啤酒(可樂) ,這樣一種滑稽的場面(騙)被這樣的一個小妖出賣而十分憤怒 ,一氣之下將「化作原樣的鐵扇公主」吃下,可是後悔莫及!這個好色的老公就這麼死了,哭死了!之後又被悟空騙到了定身符,便抓回悟空被牛魔王卷到鼻子上 ,當兒子的妻子翠雲從八卦爐中借出芭蕉扇來滅火後悟空才可成功將翠雲的兒子用觀音菩薩贈給三藏的兩根金箍收回;也就是我們熟悉的四個箍字:「一體情留」,換去從前恩怨! 而女兒國的幾百年也不解的緣就這樣合上 。這樣,「三調芭蕉扇」經過八十一難後悟空才能在此安下營 ,度過火焰山。

以上是三借芭蕉扇的故事梗概,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以上就是【西遊記三借芭蕉扇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