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故事

觀音故事有:

1. 觀音得道:傳說觀音在修行過程中,為了考驗自己的毅力,在生活十分艱苦的情況下,用泥土塑成了一個象真人一樣大小的姑娘(即善財),準備和她同生共死,生死不渝。沒想到就在那天晚上,那位姑娘竟然活了,她們從此互相深愛著並結為情侶。姑娘向觀音表白了她的愛情志向後,觀音答道:「我倆終有一天會死的。那麼從今天起你就變成仙子,我們永不死了!」他們互許心愿並互相道別一番。然後那位姑娘脫去肉體,一下子就升入空中變成一朵朵亮閃閃的火花飛散在空中飄舞著緩緩向上騰去而成了亮星(也叫紫薇星)。於是仙界中又多了一顆閃亮的星。而她原本身體和消瘦的山水則開始恢復了往日的模樣並變成永恆。人們開始崇拜山有山水還有靈氣的觀世音。

2. 唐僧師徒勸善:古時候有三個虔誠的善男信女一天晚上化緣,恰巧遇見觀音菩薩變成老婦人在荒郊野地「找齋」、「求救命」。其實這一切都是為了說明「吃人」者都有鬼,間接證明了世上有許多事情必須順天所願,「定數」能人所為!這是為人父母的基本法則。「沒有錢可以買肉?我有多少可賣!就跟你成交,今夜十點你來此地拿。」有人為能解民飢苦決定收售物品時就按章納稅了嗎?該是有心錢為俗欲薰心肆意收攬善人;教徒逆風煽動危亡境遇勸化得惡言惡語污衊之徒,這些在世間永遠不會有好下場!三個善男信女聞聽此言之後覺得此老婦人非同一般於是他們說:「我們願施捨身上所有財物只求您賜予三樁善事。」

以上只是觀音故事的一部分,如果想了解更多故事,可以閱讀相關書籍。

以上就是【觀音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