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敘文作文

題目:回憶里的童年

在我那深深的記憶中,童年是一片無暇的淨土。那裡充滿了歡笑,充滿了純真,充滿了對一切美好事物的熱愛。我還記得,那時候我住在小鎮上,門前是一條寬闊的馬路,旁邊是一排排矮矮的平房,每到黃昏時分,我總能聞到空氣中混雜著油煙和飯菜香味的味道。

每當夏天來臨,屋外的樹上會傳來陣陣蟬鳴,炎炎烈日讓世界仿佛被陽光包圍。我和鄰居的小夥伴們就在家裡或者馬路上玩捉迷藏,或者用木棍在沙堆上畫出一個又一個的圈圈,模擬著打獵的場景。那時候的我,是那麼的無憂無慮,那麼的快樂。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的生活發生了變化。父母為了讓我接受更好的教育,我們搬到了一個大城市。這裡高樓林立,車水馬龍,一切都是那麼的新奇和複雜。然而,我發現我並不適應這裡的生活。我失去了和鄰居們的友情,也失去了那無盡的歡笑。我開始想念以前的日子,那個可以隨意在街上奔跑的日子,那個可以和朋友們無拘無束的日子。

現在的我想起了以前的快樂時光,嘴角總會掛起一抹微笑。每當我想起那個時候,我就像回到了一片淨土,那裡的空氣都帶著清新的甜味。儘管現在的日子有了變化,儘管生活有了壓力和困擾,但是我會珍惜這段回憶,把它當做是我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

童年就像是一個夢,一個我們永遠都無法忘記的夢。它教會了我們珍惜現在,把握未來。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帶著這份回憶,去面對生活的挑戰,去追尋屬於我自己的夢想。

這就是我的童年,這就是我深深的回憶。在我心中,它永遠都是那麼的美好。

以上就是【記敘文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