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新課標必讀經典少年維特之煩惱

《語文新課標必讀經典少年維特之煩惱》是2010年7月湖南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德)歌德。本書講述了一個剛步入青年的貴族青年維特的苦惱和悲憤,反映了一種可以看作是維特式的社會理想。

本書描寫了青年維特懷著一顆熱烈的心,試圖把握自己的命運,於是在官場社會中處處碰壁,倍感壓抑。維特與綠蒂的愛情故事更是感人肺腑,維特對綠蒂的追求,是他對理想、幸福生活的嚮往。維特的煩惱實際上就是那個時代的青年所普遍面臨的煩惱。

本書是德國文學史上的經典之一,也是世界文學史上一部引人注目的書,它深刻地反映了當時德國社會的情況和青年的思想苦悶。本書在當時引起了轟動,也給作者帶來了不少痲煩。由於作品揭示了青年反叛封建的進步傾向,因此觸怒了封建勢力,使作者受到了迫害。

本書適合青少年閱讀,也適合想要了解當時德國社會情況的成年人閱讀。

以上就是【語文新課標必讀經典少年維特之煩惱】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