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長的故事

護師長的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一些:

1. 某醫院手術室里有一位年過半百的護士長,她叫李阿姨。她工作認真,待人親切和藹,無論是醫生還是病人都很喜歡她。有一次,一個病人請來了一位醫術上能手給她動手術,而那位能手正是李阿姨。李阿姨和一位醫生把那位病人推進了手術室,手術室的門關上了。不一會兒,病人因為緊張開始哭鬧。這時李阿姨輕聲地對她說:「放鬆、放鬆。」病人聽到了李阿姨的聲音感覺好象在跟自己說話一樣,緊張的心情慢慢的緩解了。不久,手術順利完成。當病人被推出手術室時,看見了李阿姨,她馬上說:「謝謝李阿姨!」這件事說明李阿姨在手術室安撫病人緊張情緒的工作上做出了貢獻。

2. 在抗擊疫情的一線,護士長們衝鋒在前,不畏艱險,以「舍小家顧大家」的精神堅守崗位,連續多日奮戰在工作崗位上。他們像一位位精衛一樣,把一顆顆「病痛」的石頭精心填入大海,用不畏艱辛的敬業精神守護著患者健康安康。有的護士長還主動報名參戰「疫」,在休息間隙她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用實際行動踐行著「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

這些故事展現了護士長們無私奉獻、敬業進取的精神風貌。

以上就是【護士長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