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異人生平

贏異人即秦莊襄王,關於秦莊襄王的一生,可以簡要概括為:出生王族、繼承家業、統一六國、離奇死亡。

- 秦莊襄王(前281年—前247年),嬴姓,趙氏,名楚(一作子楚),秦孝文王之子,秦始皇之父。因秦始皇來自趙國,故為趙氏。

- 嬴姓,趙氏。戰國時秦國國君,秦孝文王之子,嬴政生於趙國,後回秦為秦昭襄王四十年(前247)立為國君。

- 在秦莊襄王在位期間,主要的功業是實現了六國的統一。秦莊襄王任用尉繚,攻取韓國安邑。後以魏無忌為上將軍,兼領趙、楚、韓、燕、魏、齊諸國軍隊攻伐趙國都城邯鄲,解除了趙國的危機。

- 離奇死亡的原因說法不一。有說法稱趙孝成王在得悉秦王嬴政出生於邯鄲並且已回秦國之後,怕日後外戚強大的呂氏家族在秦莊襄王死後會把持朝政,就派遣武安侯為代相,繼續戍守長平的軍隊以防備秦莊襄王死後秦王政的母親及外戚勢力把持朝政。也有說法稱呂不韋已失了鹹陽人的信仰和擁護,他的政治野心極大更不甘居於「仲父」之位而不出面為相,所以遷呂不韋為蜀太守但後來不果而終,最後有說法稱是死於疾病。

以上只是簡單介紹,如果想了解更多信息,可以到歷史類網站查詢。

以上就是【贏異人生平】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