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心動念的故事

關於起心動念的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一些:

1. 菩薩的起心動念 。一個小小的菩薩在人間遊行,看見了一個買魚的婦人心中慈悲生起,心動了一下。菩薩就讓身邊的侍者化作漁民,把她所要買的魚買下來,並且送到婦人的家裡。

2. 父子砍樹 。父子二人牽一頭驢上山砍樹。可是驢卻躁動不安,不停來回走動,父子兩人無法砍下去。原來他們起心動念,心中想著賣木料賺大錢。對此他們最終清醒過來,空手而歸。

3. 夫妻摔碗 。一對夫妻看到親戚穿的新衣服非常艷羨,心裡便起貪愛之念,拿起來就想占為己有,伸手拿碗時就被警覺的鄰居打斷了。在短短的剎那,這對夫妻深覺自己十分幼稚。這些故事說明了只有動念頭才有機緣障礙。

上述故事雖是寓言,但對人們理解起心動念有著一定的啟示作用。心是我們的思想念頭,每一個念頭都代表不同的意思,念頭控制得好壞決定著結果是好是壞。希望這些故事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以上就是【起心動念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