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自由作文

追求自由

自由,一個誘人的詞語,它猶如清晨的微風,激發我們的思想,無限暢想;它就像和煦的陽光,滋潤我們的心靈,充滿力量。但是,我們又是否真地了解過自由呢?或許只是聽過人們說起過自由的美好,可真正的含義又有誰真正把握過呢?也許這就引發了我們去深入思考的一個問題。

可能我們所追求的自由無非包含兩重意思:其一是自己完全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不受任何人或任何事的牽絆和束縛;其二是自己能夠隨心所欲,享受別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這似乎是一種隨心所欲的狀態,但事實上真的如此嗎?在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人真正實現了這種自由呢?或許我們只有一種無奈地接受現實的態度。

然而,人生在世總有許多的不得已,自由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自由。當我們在一個固定的環境中呆久了,總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可當我們真正離開這個環境時,卻發現還是自己呆慣了的地方好。也許追求自由的最好方法就是適應環境,適者生存。因為環境對人的一生是有很大的影響,它可以讓一個人漸漸墮落,也可以讓一個人變得堅強。

也許有人會說:「我嚮往無拘無束的生活。」那麼你是否想過沒有自由的前提?如果連起碼的自由都沒有,又談何無拘無束呢?就像那木偶一樣,沒有靈魂的它,只能在別人的操縱下生活。我們是否也是如此呢?不!至少我們還有自己的靈魂。我們有思想,我們有追求夢想的權利。即使前面有再大的困難,再陡峭的陡壁,我們都不應該放棄。因為我們有思想,我們不想要別人的主宰,我們要做思想的主人,做生活的主人。我們不能放棄自由,只有自由了才能算是真正的幸福。

其實有時覺得自由就是一種幸福。但或許這只是為自己給自由下的定義。也許真像人們所說:一個人能夠成天沉浸在遊戲中或娛樂中而感到幸福嗎?也許這就是他們所謂的追求吧!對於一個對生活有了深刻理解的人來說,那種完全失去了自我而生活在娛樂中的人只會感到無聊和空虛。或許那種人是生活在空虛中吧!

總之,自由是一種可望而不可即的幸福。或許它只是虛幻的存在於我們的意識中吧!但不管怎樣我們都應該去把握住它。因為只有把握住了現在才能擁有美好的未來!

所以讓我們一起努力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吧!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會找到屬於自己的自由的!

以上就是【追求自由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