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自己做決定作文引導

題目:那一次,我為自己做決定

一、引子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需要做出決定。這些決定可能涉及到我們的學習、工作、生活、人際關係等各個方面。有時候,我們可能會猶豫不決,而有時候,我們又必須堅定地做出決定。那麼,那一次,你是如何為自己做決定的?

二、討論與思考

回想那一次的經歷,你在什麼情況下需要做出決定?你為什麼會猶豫?你的決定結果如何?你是否感到後悔?通過這些討論和思考,你會更深入地理解做決定的複雜性和重要性。

三、個人經歷分享

詳細描述那一次你做決定的經過和結果。你是如何權衡各種因素的?你的決定對你產生了什麼影響?你是否從這次經歷中學到了什麼?

四、反思與成長

回顧那次經歷,你覺得自己表現如何?你有哪些可以改進的地方?你認為自己從中學到了什麼?這個經歷是否讓你更加自信?

五、總結與建議

總結那一次自己做決定的經歷,並提出一些相關建議。例如,在做決定前要充分考慮,權衡各種因素;在決定後要堅定執行,勇於面對結果;同時,也要學會從失敗中吸取教訓,不斷成長。

六、寫作練習

根據上述引導,進行寫作練習,將你自己的故事和思考寫出來。記住,每個人在做決定時都會面臨不同的挑戰和困難,但正是這些挑戰和困難,讓我們不斷成長和進步。

希望這個作文引導能夠幫助你完成這篇文章。

以上就是【那一次我自己做決定作文引導】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