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滴人故事

郭滴人(1888—1968),福建省仙遊縣賴店鎮坑尾村人。早年喪父,家境貧寒,靠母親辛勤勞動,紡紗織布,縫衣做飯,維持生計。他從小就受到母親勤勞誠實、忠厚待人的言傳身教。

郭滴人是中國共產黨閩中早期領導人之一,也是土地革命戰爭時期閩中農運的先驅。他於192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並在農村中發展農會組織,領導農民同地主豪紳作鬥爭。

此外,郭滴人還以仙遊縣善德堂為聯絡點,與閩中特委和各地黨組織取得聯繫,在農村中發動民眾,開展反霸鬥爭。他經常到各鄉村宣傳革命道理,還利用演戲的機會,揭露社會黑暗,發動民眾起來推翻舊世界。

為了培養革命骨幹,他親自編寫《窮人歌》,歌詞通俗易懂,唱起來琅琅上口,深受民眾的歡迎。在郭滴人的領導下,閩中各地農會紛紛建立,農運轟轟烈烈地開展起來。

在革命鬥爭中,郭滴人還十分注重發動婦女參加革命鬥爭,組織婦女參加農會,領導婦女同封建禮教和封建迷信作鬥爭。

新中國成立後,郭滴人擔任福建省人民政府副主席等職務。他積極工作,為福建省的經濟發展做出了貢獻。

然而,在「文革」期間,郭滴人遭受迫害,不幸逝世。他的事跡雖然已經過去了幾十年,但他的精神仍然值得我們學習和傳承。

以上是關於郭滴人故事的相關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以上就是【郭滴人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