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氏建築物吉祥圖案

鄧氏建築物的吉祥圖案有很多,例如:

1. 萬福綿長:蝙蝠(蝙蝠代表福),瓶內插戟或放銅錢(寓「平生(瓶)財(才)」)又或者畫壽桃,比喻福多壽高、長壽健康。這是中國傳統建築裝飾紋樣中典型的代表紋飾之一,也是富于吉祥意味的「合喜」圖案。

2. 福運連連:蝙蝠、梅花鹿或兔子組成圖案,鹿和兔象徵「祿」,蝙蝠因和「福」字諧音,也是常用的吉祥圖案元素。

3. 吉祥三寶:以蝙蝠(福)、桃子(壽)、佛手(福態)組成的吉祥圖案,寓意福壽綿長、福運連連。

4. 鴛鴦:民間喜歡鴛鴦主要是取其「鴛鴦戲水」之意,水則有和順、平靜之意,可象徵夫妻和諧美滿。

5. 鶴鹿同春:梅花鹿是長壽的象徵,鶴則有吉祥的寓意,常用來象徵長壽、吉祥。

6. 喜鵲登梅:梅枝上有喜鵲,寓意喜氣洋洋。

7. 福壽雙全:蝙蝠(蝠)與「全」字組合在一起,成為福壽雙全的吉祥圖案。

8. 鹿鶴同春:鹿與鶴組合在一起,具有長壽之意。

以上就是鄧氏建築物中常見的吉祥圖案,這些圖案通常寓意著幸福、健康和繁榮。

以上就是【鄧氏建築物吉祥圖案】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