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薑花作文

《野薑花》作文

我家的小院裡種著一株野薑花,雖然不像玫瑰花那樣艷麗,也不似茉莉花那樣香飄十里,但在我心中它是最美的。

野薑花那細長的莖呈碧藍色,表面光滑,如同塗了一層蠟。葉子形狀不大引人注意,綠油油的,摸起來有絲絲柔軟。

在綠葉叢中,一簇潔白的花朵探出頭來,它們小巧又嬌嫩,像剛出生的嬰兒一般。風一吹,野薑花便搖搖欲墜,像一個嬌生慣養的姑娘在微風中頻頻點頭。它那撲鼻的香氣,不禁讓人深深吸一口氣,仿佛一切煩惱都拋之腦後。

有一天我突發奇想:摘幾朵野薑花插在花瓶里會怎麼樣?於是,我小心翼翼地摘了幾朵放在瓶子裡。沒過幾天,小院裡瀰漫著野薑花的香氣。一陣風吹過,小瓶似乎也在動,並且香氣更濃了。原來野薑花也在空氣中播撒種子呢!也許過了很多年後,「小院」會長滿「野薑花」。我幻想著那個場景,突然鼻子有些痒痒的。誰在偷竊這「天然香水」?我一時心急就從小院的一個角落拉了一根枝條下來,放到鼻子下嗅了嗅。果然,「小院」里香氣四溢,美麗極了!

我愛我的家,更愛小院裡的野薑花!

這便是我的作文《野薑花》。它既描寫了野薑花的美麗外表和迷人香氣,也表達了我對它的喜愛和讚美之情。

以上就是【野薑花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