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軍進行曲故事

《鋼鐵軍進行曲》是一首創作於20世紀30年代的進行曲,原曲為電影《大路》的插曲。這首歌曲以其昂揚的旋律和激勵人心的歌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民的抗日鬥志。

關於這首曲子的故事,在《大路》這部電影中,有一群失業青年為了尋求出路,在失業的苦難中,組成了工人劇團,在劇團里他們找到了生活的樂趣,更重要的是找到了精神上的寄託。他們團結起來,擰成一股繩,要去尋求真理。面對敵人威脅恫嚇,劇團中出身於舊軍閥家庭的鐵良(汪精衛降日後共產黨統一戰線的最大嫌疑犯),心理發生動搖,又經女友和同志們的教育幫助,終於轉變過來。他們經歷了塌方、斷橋等艱險和考驗,由鄉間來到城市。最終打敗了地主等惡勢力的層層阻撓,開出了目的地。全歌描述的是這一鬥爭的過程,突出一個「鐵」字。「他們是一支堅強的隊伍,他們是鋼澆鐵鑄的隊伍」,表現了鋼鐵般的紀律和不可戰勝的力量。

這首歌曲現已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之一。

以上就是【鋼鐵軍進行曲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