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加莎無人生還

阿加莎·克里斯蒂小說《無人生還》叫作《十個小黑人》。這本書描述了一對兄妹應舅父之邀去了一座偏遠而古老的莊園為其慶祝生日。就在他們到達不久後,舅父和僕人便一個個以"十個小黑人"的故事中離奇死亡,十具屍體每集消失一具,經過和聰明僕人馬普爾和他們的共同調查後最終查明兇手。《無人生還》以其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在克里斯蒂推理小說中可圈可點。除了人物本身的鮮明特色引人入勝外,謀殺案件背後的暗含主題令人深思。兇手設定新穎的將英式傳統與時代背景結合在一起,營造出獨特而新穎的「歌謠殺人案」。同時書中的結局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展現出阿加莎·克里斯蒂高超的寫作技巧。

在小說中,「十個小黑人」的歌謠是一個重要的線索,它預言了每個人的死亡。因此,書名《十個小黑人》實際上是一個雙關語,既指代故事中的人物,又代表了這首歌謠。

總的來說,《無人生還》是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一部非常出色的作品,值得一讀。

以上就是【阿加莎無人生還】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