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難的故事五百年

阿難是佛陀的侍者,是出家人,五百年前的故事有他牽象出海的故事。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阿難尊者跟隨佛陀在恆河邊打坐,他發願說:「我願供養世界上所有的大象。」佛陀對阿難說:「你要供養世界上所有的大象,我告訴你一個辦法,你到大海邊去,那裡有大象的骨骼,你牽一頭大象回去供養就可以了。」

阿難尊者聽從佛陀的教誨,來到海邊,看到象群在海里洗澡,就發願說:「我願牽一頭象回去供養。」於是他牽了一頭象回到恆河邊上,看到象群已經離開,只有一頭老象孤零零地站在那裡,像不像一個小偷呢?就把它牽回去了。在佛門裡面受了很多委屈、埋怨。在以前一個木工建造大殿,要將這隻象像殿中的屏風一樣排列時發現這是一隻罪惡之象:從前佛成道的時候被一根柱子絆了一跤摔一跟頭,佛的母親就罵它:「你這隻畜生為什麼不死?」

這就是阿難尊者五百年前牽象出海的故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阿難尊者是位非常有智慧的人。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關於阿難的資訊,建議諮詢相關人士。

以上就是【阿難的故事五百年】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