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作文

標題:除夕夜的回憶

每年的除夕夜,都是我最期待的日子。不只是因為那誘人的美食,熱鬧的晚會,更重要的是,那是一個充滿溫馨和歡樂的家庭聚會。

那一天,家家戶戶燈火通明,窗戶上貼著紅色的窗花,門上掛著紅色的對聯,整個城市都沉浸在喜慶的氛圍中。我們家的年夜飯更是豐盛,各種美食擺滿了桌子,有鮮美的魚,有香噴噴的餃子,還有媽媽親手做的糖醋排骨。一家人圍坐在一起,一邊享受美食,一邊分享著彼此的快樂和祝福。

晚上八點,春節晚會開始了。我和家人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歡聲笑語不斷。我最喜歡的是小品和相聲,每次都能讓我捧腹大笑。而媽媽則喜歡聽那些老歌,她說那些歌里有她年輕時的回憶。

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就是等待新年的鐘聲。當十二點的鐘聲敲響時,整個城市都沸騰了。我們家也開始了各種慶祝活動,爸爸放起了鞭炮,媽媽端來了餃子,我們一家人一起吃了起來。餃子裡包著硬幣,據說吃到硬幣的人會在新的一年裡好運連連。我雖然吃了很多餃子,但是沒有吃到硬幣,我有點失望,但是爸爸媽媽還是給了我很多鼓勵和祝福。

除夕夜過去了,但是那個溫馨和歡樂的氣氛一直留存在我的心中。我期待著明年的除夕夜,期待著和家人的再次團聚。因為除夕夜不僅僅是一個節日,更是一個家庭團聚的時刻,是一個充滿愛和歡樂的時刻。

這就是我對於除夕夜的記憶,那是我一年中最期待的時刻,也是我最珍貴的回憶。

以上就是【除夕夜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