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記故事梗概

《雙城記》是一部以法國大革命時期為背景的長篇小說,講述了法國巴黎貴族青年達爾奈在逃亡中,成為英國倫敦法庭追捕的疑犯。為了生存和追求真愛,他求助了曾經在法國認識的曼內特醫生。曼內特醫生曾是巴黎的舊政權官員,現在則是一個盲人。他曾經被舊政權迫害致盲,並被囚禁在巴黎的巴士底獄。後來,他成為了達爾奈的朋友並為其提供庇護。

小說的另一個重要人物是曼內特醫生的妹妹,一個正直善良的姑娘。她愛上了達爾奈,並冒著生命危險幫助達爾奈逃離巴黎並尋求英國法庭的公正審判。她為達爾奈辯護,卻遭遇了偽證和無理的審判,最後達爾奈被判處死刑。然而,曼內特醫生的女兒艾德娜對達爾奈產生了同情,並在法庭上為達爾奈辯護,最終使得達爾奈得以逃脫死刑,並在曼內特醫生家生活一段時間後與艾德娜結婚。

小說通過描繪法國大革命時期的種種社會矛盾和人民的不滿情緒,表達了作者對革命的批判和對人性的關懷。同時,小說也通過曼內特醫生一家人的命運,表達了對善良、正義和愛的讚美。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閱讀原著《雙城記》以獲取更準確和深入的信息。

以上就是【雙城記故事梗概】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