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小景文章

《雨中小景》文章如下:

早晨醒後,打開房門下樓,眼前驟覺明朗。前夜還是漫天陰雲,今日竟放晴了。抬頭看天,藍藍的,像海,白白的雲,像船,像羊。我忽然想起昨夜的雨點,急急地敲打著窗欞,聲聲擊在我心上。

我穿過小巷,拐過小河,來到田野。田野里正是金黃的油菜花和碧綠的麥苗交織一片的田野。我順著田埂走去,我來到這清新、潤濕的土地上。我腳下濕潤的泥土在冉冉上升的熱氣下更顯得溫暖了。四周靜悄悄的,只有這濕潤的泥土的氣息在無聲的溫馨我。我站了不一會,就看見有根根綠色的蛛絲在微風中搖曳著,蜘蛛已經出去了。

遠處傳來幾聲鳥啼,空曠的田野仿佛有了啁啁的鳴叫,顯得有了生氣。

雨後的田野是如此的美麗!

雨停了再放晴的時候,雲就特別藍,像夢一般潔淨絢爛,有這樣的雲,就會有這樣的雨後的陽光。陽光也特別耀眼、新鮮。雨後的風涼爽而溫柔,利利落落的雨已經把莊稼灌飽喝足了水,水珠在桿間順著流淌,在陽光下像支支小水箭。一個個翠生生的瓜果也已經掛在枝頭開始向著陽光翹辮了。小鳥們停在枝頭愉快歌唱著雨後的喜悅,青蛙也跳躍著慶祝豐收的日子,垂柳隨著微風和太陽打成一片在「嘻鬧」。田野中的美是一種更加淳樸更加惹人留戀的美。金黃的油菜花是它的衣裙;那葉綠葉紅相間的瓜果蔬菜是它衣領上的花紋;那些勞作的農人是他可愛的珠飾。這眼前的一切像一位久違了友人展現在我面前,我的心裡湧出由衷的喜悅!這喜悅從何而來?我不敢多想!我想高歌一曲以表示我心頭的喜悅;我想歡快的跳舞;我也想把這美好的景色告訴所有人讓大家與我一起分享這喜悅!然而我似乎無法做到!這就是我心頭的喜悅嗎?也許是因為那些農人和我一樣太熱愛這裡了吧!這裡已經不需要外來的裝點,不是不可以;而是不需要在特定的時間與特定的地點做一些特定的事罷了。在這美景里能靜下心來是一種福氣;或許你還真靜不住!然而你不能不被這份感動帶走你的憂鬱和不愉快情緒吧!這不正是我想說的嗎?當你要與我爭執什麼的時候想想我的這位友人吧!也請告訴我這是不是一個很「合適」的選擇?在思緒一片混亂的時候我來到了那小河畔:微風從河面掠過,河面泛起一層層漣漪;河邊的柳樹在微風中搖曳著;柳枝兒不時地伸到水面上撩撥著小圓暈;那柳芽也仿佛對一切都充滿了好奇它們不時地伸過頭來瞅瞅我;那眼神里充滿了對生命的渴求和生存的渴望;似乎是想從這裡汲取一點生命的信息吧!對生活的熱情和對美好未來的憧憬在小河旁體現的淋漓盡致;我的思緒也隨著這一陣陣微風吹散!這不就是大自然的傑作嗎?我要把它們深藏在我的記憶里讓我的靈魂得以安慰;我想任憑一切擺布……這田野的雨後小景就像一位出浴的佳人淡妝濃抹總相宜令人心動;在這絕美的景色里哪怕什麼都不做只這樣靜靜的看著就已經很滿足了;雨中小景真的是美麗之至!

啊!我的友人我們何不相約再來這裡把酒當歌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給我們蕩滌心靈、心曠神怡呢?這樣想著我的心又舒展了許多!也許我真的需要解脫自己心頭的憂鬱和煩惱!讓自己從心底透透氣吧!讓自己重新找回那份屬於自己的開心和快樂吧!其實我的生活還是很美滿的——我是這樣想的也是這麼做的!我這樣想著心情漸漸開朗起來於是我又有了寫作的情緒——文章也就寫出來了!

以上就是《雨中小景》的文章,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以上就是【雨中小景文章】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